雨是淳朴又精彩的诗句,是无畏而坚定的心声,是有趣的灵魂所在。
对于诗人和作家来说,雨是众多流淌的灵感之源,是一切被迷雾包裹着的悬疑故事的必经之程。对于农夫来说,雨是雨神诺托斯怀着宽阔无际的胸怀给予的最伟大的恩赐。在倒霉的人眼中,雨无疑是这世界上最令人烦躁的事物。被打湿的裤脚,水汽浸透紧贴在肌肤上的布料,洇湿一片衣领的被雨水包裹的发尾。黏糊糊湿漉漉。而对于心情愉悦的人来说,雨是大地与水滴奏出的《雨中曲》,欢快的能让人不由自主的翘着雨伞转起圈来。
我对天气的安排有讲究,不喜欢从清晨到傍晚之间的时间下起雨来,那灰蒙蒙的天实在让人提不起兴趣,疲劳时望向窗外却像是模糊了眼的感觉可并不好。忙碌的时刻有点阳光总是好的,仿佛有能量在身体内被吸收转化,复又被利用至全身,做什么事都有了干劲。倒是夜晚,一天中最安静的时刻,下起雨来,隔着厚重的窗帘好像能看到击打在光滑的瓷石面上又溅起的点滴,淅淅沥沥迷乱又饶有秩序的雨声穿过帘子入耳环绕在脑内,很是惬意。有时我会打开音箱播放一首舒缓的轻音乐,和那雨声称得上是相得益彰,轻微的音波引起空气中悬浮的细小颗粒震动,交旋穿梭成一道温润的螺旋体,那可真的很美妙。
科学家说,天气能够影响人的心情是因为气压的缘故。我却觉得,单凭它带来的给人以五官上的感受,就足以改变一个人的心情波动航道,向着未曾预料到的方向发展。
当我看到晴朗的天空上有阳光撒向云层穿透万里和视线交汇,细小的光晕令人甚觉可爱。当我听到夜晚微小却具有巨大穿透力的雨声回响在脑海,那精彩的音乐同样击打在心房中。
在我看来:
令人喜爱的是晴空万里,许人舒惬乃是丝般细雨。
我愿做那晴空万里,只是偶尔也愿在你的黑夜做如梦一场雨。

评论
热度 ( 3 )

© 夜上松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