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感问题

        以前一个人的时候,对感情的认识短浅。大概觉得,是非离即合,大明大白的方为真实不含假意、澄澈地映在心里的感情;要是有一点若即若离,藕断丝连之感,便觉得是大不对。这般暧昧且叫人摸不透的情感,时而让人惶恐,时而又让人在扑朔迷离间捕捉到些许刺激的快感。有些所谓“罪恶”之下横生滋长着乐趣的意味。
        男女两种性别,许是生来基因上就有的天壤之别,可虽相差甚远却又在一定程度上相辅相成。总是觉得,上帝造人时定是考虑到了很多关于未来的情缘之事,才绞尽脑汁最后亲手铸造了两种近似完美的生物体,聚生离死。是生理上的促使与不受控制,也是心理上隐藏的互相吸引与依恋。
        当这两种神奇的生物体站在一起时,距离小于五步,就能引起一系列的连锁反应。而当他们的内心贴近,彼此相依相惜时,便会有更无穷的奇妙化学变化。距离小于五步,苯基乙胺注射进入血液,多巴胺迅速分泌,脸红和心跳加快是控制不住的。人们无法抑制这些物质对身体产生的作用,但可以选择是否让他们有机会进行各种各样的作用。通俗来讲,对于喜欢的人,肯定是选择允许的。至真至纯的少年的爱恋,便是最好的引诱剂。
        但总会有喜欢挑战的人,情感的神经穿梭在多少人之间,伸出极其敏感的细小枝节,连接在不止一人的神经间。好像盘踞在蛛网中心的蜘蛛,对于任何一方的情绪波动只晓得一清二楚。享受着掌控全局的感觉,两种性别之间的友情,爱情,亦或是友达以上恋人未满的暧昧情感辨析的清楚明白。到这种地步的人无意识充满罪恶的,坐实了七宗罪之二——贪婪与傲慢的罪名。
        不敢拥有不清晰的感情,可谁又曾不经历过身陷局中的时刻?流连花丛却片叶不沾身的人,比比皆是,只是善于乔装罢了。安定感不比刺激感来的给人兴奋,只是有一种近乎停滞的热泉环游身周的恍惚感觉,让人静得下心来,去思考一些问题,也能活的更光明正大,更充满希望。
        面对之前提到过的那些关乎两种生命体的感情,我曾经抱有迟疑的态度,因为我清楚,基因上的选择,拒绝不得。而那至纯的情谊,能保持的我不渴求,我渴求的却不满足于保持。既想让它升华,却又担心陷入多面困途的迷境。天冷,就把手脚缩起来,颤巍巍的躲着就好。
         但终于有一个人,既让我和他保持着纯真的情谊,又满足了基因中对那些引起各种激素等等物质分泌的感情。无论是交谈或是肢体接触,泛着曾经带着邪恶的甜蜜,又让我安心。是矛盾体却没有带来丝毫矛盾之感,有着更叫人好生愉悦的感觉。使我不必再为那种纠缠错乱的、模糊不清的、无法划分界限的感情而烦恼,少了仿佛有定时炸弹的危机慌乱之感,多了车水马龙间看遍浮世繁华末了还有归宿的踏实与依靠。现在是新的感情,也杂糅了旧的感情和传统意义上的“新感情”。心好像更近了。为什么融合得如此无起伏无波澜,就顺其自然地完成了升级改新呢?想来想去,怕是太过了解,掏心置腹,以致相处关系已自然而然地亲密无间了罢。
         很感谢这样的他,度我以心,予我以情。
         好似,一年四季皆是春。

评论
热度 ( 2 )

© 夜上松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