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想说点什么

-不针对任何其他组合
-没有踩n捧一的意思
-有异议别说他们找我

洗澡的时候听着他们的歌,哼着曲调回想着歌词。突然认识到了他们的音乐能打破无数个韩国第一,走向世界,被世界乐坛所认可的原因。

当大多数的韩国团体还在打着“痴情男”“对爱坚贞不渝”“讽刺恶女”等等关于男女之间的感情牌回归;又或是奋力打造“阳光男友”“知性熟男”“叛逆少年”等等各种人设的时候;还有带着关于所谓的“青春”“追梦”的歌圈粉时,防弹早在很久以前甚至是刚出道的时候,就将自己的音乐与真正的梦想挂钩,与大爱建立联系。

梦想,看起来被人们说烂了讲的不能再讲的一个词。提到它,无非就是要说坚持追梦,不能放弃之类的空话。可防弹是第一个也是目前唯一一个让我真实地感受到了梦想具体是什么的组合。他们的歌词中,不含徒有虚表的话,而是把他们每个人那些或许充满热血又或许不堪回首的经历写了进去,真实又戳心 。no more dream说“I want big house big cars and big rings 但实际上我没什么大梦想”是很真实的话了。一直到后来的音乐,凡是提到梦想,他们都是把现实摆在听歌的人的面前,透过音乐来告诉听歌的人追梦有多艰难,他们又经历了多少。我们能感受到他们有多坚强,多勇敢。

之前说到爱,在大多数组合的歌中,提到的无非都是男女之间的世俗的感情,又或是对粉丝的感谢之情。但是防弹的音乐中,有爱情,有亲情,有友情,有感激之情,有对社会的指责与批判,有对不公平遭遇的人们的同情,有对自然万物的赞美与享受。在他们传递出的这些超越了性别年龄范围社会阶层甚至是物种和时空的“爱”中,你能感受到这七个人一个组合的令人惊叹之处。他们所表达的事物内涵之深刻,远不是一般的爱豆能相比的,要更伟大几倍还多。

我一直觉得音乐是传递真挚感情,交流深刻观点的存在。毫无疑问,防弹的音乐做到了。我对其他组合的作品的称呼无外乎“歌曲”,但对防弹的作品,一定要说是“音乐”。他们是爱豆,更多的是诗人,是探索者,是奋斗者,是音乐家,是很伟大的人。他们在全世界传递的梦想与爱,值得每个人感受与深思。

曾经和别人说,防弹的音乐不需要你去和它有所交流,他们就像是把音乐放在你面前,诉说他们的经历,告诉你“这是我的过去,这是我的现在,这是我的将来”告诉你做一切冒险的事有多坎坷,向你证明他们有多不平凡。只是讲给你听,让你知道并且能对他们的一切有所共感。

防弹少年团,是爱豆更是音乐人。
他们的作品,不单是歌更是音乐。

评论
热度 ( 11 )

© 夜上松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