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结】【主果糖】迷局 CH25

闵有糖:

*闵玧其中心


*本章有糖鸡糖/微飞咻/注意避雷


*ooc








读前注意!!


1. 本完结章有一万两千多字


2. 本章有角色死亡


3. 纯属虚构 我爱每一个角色












CH25




不像郑号锡和金硕珍说的那样,闵玧其其实对于去赴朴智旻的约这件事并没有什么紧张感。




1月4号,也就是隔天闵玧其睡到了中午才慢吞吞地从床上爬起来,洗漱完毕后他换了身休闲的衣服,环顾了一圈房间,最后拿起了床头的手机按亮了看了一眼,没有未读。




重新把手机放回了床头,闵玧其拖着脚步出了房门,刚出房门他就看见了正坐在餐桌旁的田柾国。




两人无言地对视了两秒,田柾国把桌上早已准备好的两份早餐的其中一份往对面推了推。




明显就是为了他准备的,闵玧其自然而然地坐到了田柾国对面,看了眼面前的早餐,是一个三明治和一杯牛奶。抓起三明治就咬了一口,吃到了嘴里闵玧其竟觉得这味道有些熟悉,他这才隐约想起来这好像已经不是他第一次吃田柾国做的三明治了。




一小口一小口地吃着三明治,边嚼着闵玧其边瞥了一眼手边的牛奶,然后他将手中的三明治又放回了盘子里,把盘子推到了田柾国面前。




“有点凉了,能帮我热热么?”闵玧其对田柾国说。




可说完了好半天却不见田柾国有任何反应,闵玧其看着三明治田柾国就看着他,两人都没有说话。又等了一会儿闵玧其已经准备站起来自己去热了,可在手碰到盘子之前,田柾国就先把盘子端走了,“我去热吧。”




田柾国刚离开位置,闵玧其就把自己手边的牛奶和田柾国的牛奶对调了一下。




牛奶里安眠药的味道太明显了。




等田柾国拿着热过的三明治回来后,闵玧其像是什么事都没发生过一样继续吃了起来,吃了两口后喝了一口牛奶,然后再吃。




看着闵玧其喝了牛奶后,田柾国才开始吃自己的那份。




明明是一顿简餐却意外地吃了很久。




吃完早午饭后,离晚上七点还有好几个小时,也没什么需要准备的,闵玧其百无聊赖地摊在沙发上看着电视。虽然是看电视,但他手中的遥控器却一刻不停地被他用来换着台,也不知道到底有没有看进去。




又过了两个小时,客厅已经不见了田柾国的踪影,闵玧其还是靠在沙发上没有动。




出发前一小时,闵玧其终于从沙发上站了起来,他先是检查了一下衣服口袋里的那管毒药,然后走到了田柾国的房间门口,大大方方地推开了门。




田柾国早已在床上躺着熟睡了过去,他喝了被闵玧其调换过的牛奶,看样子可能要睡到明天才会醒了。




怪不得田柾国从昨天开始就不太对劲,闵玧其想着,既不说阻止他的话了,也没让他约定安全回来,肯定是从那时就在心里打算这么做了吧。在牛奶里放安眠药的举动,闵玧其并不觉得反感,反而觉得有些可爱。




看着熟睡不醒的田柾国,闵玧其伸出手整理了一下散落在他额前的零碎发丝,嘴角扬起了自己都没意识到的温柔笑容,大概唯一可惜的就是没法和田柾国好好道别。




闵玧其回忆着几个小时前两人坐在餐桌旁吃早餐的情景,不过把这个充斥着日常感的时刻作为两人的最后一次见面或许是更好的选择。




真的是好好地长大了。




看着田柾国现在的样子,闵玧其终于是安心了一些。他撩起了田柾国额前的头发,轻轻地在那里落下了一吻。




从田柾国的房间里出来时已经差不多是要离开的时间了,闵玧其身上除了毒药和田柾国给他的那个有些幼稚的护身符以外什么都没带。




怀着平静的心情出了门,闵玧其原本打算自己开车过去的,可在看到了停在楼前的郑号锡的车时就知道不可行了。




车上只有作为司机的郑号锡一个人,闵玧其坐到了副驾驶的位置,煞有其事地系上了安全带。




郑号锡一定是事先调查了金井山庄,因为闵玧其上了车后他什么都没说就踩了油门。




车走了行程的一半,车内的两人都没有吭声,闵玧其不说话是正常,可郑号锡不说话大概是因为在生气,闵玧其将原本看向窗外的目光收了回来朝驾驶座投去。




“帮我看好田柾国。”




听到闵玧其开口第一句就是这件事儿,虽然是预料之中但郑号锡还是在心里骂了一句。




“不帮,我和他非亲非故的我为什么要管他,你自己去看好他。”郑号锡赌气似地说道,他生气的连哥都忘了叫。细细想来这还是郑号锡第一次拒绝闵玧其的要求。




闵玧其却对郑号锡的拒绝不以为然,他抿了抿嘴,对郑号锡说,“谢谢。”




郑号锡真的要被闵玧其气死了。这次的邀请太过诡异,他本来就非常不赞同闵玧其去赴约,可是又放不下心让他一个人去,所以他现在正不得已地开着车把闵玧其送去一个他根本不想去的地方。




而且自从看到了那封邀请函之后闵玧其的行为举止就变得很奇怪,摆明了的陷阱却一意孤行地要往里跳,并且不准备任何的求生工具,不仅和他们商量要怎么才能应对,反而把身边的人都推得远远的,说的每一句话都仿佛是再道别,像是一早就做好了不回来的打算。




他真的不是正在把闵玧其往绝路上送么?郑号锡自责地想到。




“硕珍哥说他死也不会来送你的。”郑号锡对闵玧其说到。




“嗯,他做的对。”闵玧其平淡地回答。




郑号锡使劲咬着自己下唇,闵玧其算什么让他这样上心,费尽心思查了一个通宵资料却还是什么都没查到。金井山庄除了地址以外什么都查不出来,周围没有任何的监控摄像,没有人听说过那个地方,就像是凭空冒出来了一个山庄。闵玧其要是一个人去了,在外面的他们什么忙也帮不上,甚至连联系都联系不到。




郑号锡向闵玧其阐述着这最糟糕的结果,希望他听到后会产生一些动摇。




“嗯,没关系。”




可传到郑号锡耳里的却是他一如既往的平静音调,没有一丝动摇,也割断了郑号锡心中希望的最后一根细线,他现在是彻底明白了,闵玧其不可能会反悔。




所有的人都在用自己的方式阻止着闵玧其,可他前进的脚步却没有停止一分一毫。




郑号锡现在唯一能做的就是安全的把闵玧其送到,不管前面等待的是悬崖还是地狱,他都要把闵玧其安全送过去。




车在晚上六点五十分准时停在了山庄门口。




门口被人几倍高的铁栅栏拦着,车进不去,接下来的路只能闵玧其自己走。




闵玧其打开了车门,在下车之前他回头看向了郑号锡,本来是想说些感谢的话可却在看到郑号锡泛红的眼眶时整个人一愣。




噗嗤。




郑号锡用他泛红的双眼瞪着不小心笑出声的闵玧其,不知道他怎么能在这种情况下笑得出来。




“我好像还是第一次看到你这样。”闵玧其嘴角的笑意还没有消失,他对郑号锡说道。




“我也是第一次这样!”郑号锡有些激动地反驳道。




“抱歉…”闵玧其隐去了笑意,“真的谢谢你,号锡。不是为了别的,因为你是郑号锡。”




郑号锡真的帮助了闵玧其很多,不管是闵玧其还在鸦雀的时候还是退出了之后。郑号锡从来没有因为闵玧其是鸦雀出身就区别对待,给的委托也都是按照他的性子选的,对他的要求也都是有求必应了。




“不要跟我说离别一样的话,我不想听。”郑号锡想硕珍哥的选择是对的,真的不应该来送闵玧其的。




“那我走了。”




闵玧其话音刚落,车门就被他啪地一声关上了。郑号锡看着他走到那铁栅栏前,按了一下旁边的门铃,栅栏很快就被打开了,闵玧其头也不回地走了进去,背影不带任何留恋似得。




山庄很大,但也没有大到看不见边缘的程度,闵玧其进了铁栅栏之后走了三分钟就走到了两层复式楼的门口。房子被装修的很漂亮,闵玧其仰着头观赏了一圈,是他喜欢的风格,简洁又利落,白天来看在阳光的照射下整个地方肯定能展现出不一样的魅力,可是摆在太阳早就西沉的现在,反而透露着阴冷的气息。




既然已经到了门口,也没有什么好迟疑的了,闵玧其按下了门铃。




“来啦。”门内有个略显欢快的声音应了一声,然后很快门就被打开了。




朴智旻看起来像是匆匆忙忙跑来开的门,他身上穿着单色的围裙,看到闵玧其后眼睛一亮。




“玧其哥你来啦~”他随即又露出了一个有些抱歉的眼神,“我马上就准备好了,你先坐一下。”




朴智旻把闵玧其领到了桌边让他随便坐,然后自己赶忙跑回了厨房。闵玧其看着朴智旻急匆匆的背影然后又看着桌上摆着的丰富的菜色,一时心情复杂地不知作何反应。




他是没打算和朴智旻动手,所以也预想了很多见面后的可能性,可却还是没有预测到现在,闵玧其的目光顺着桌子看了一圈,最后停留在了两个红酒杯上,他拿出了事先准备的毒药。




朴智旻过了好几分钟才从厨房出来,端着最后一盘菜放到了桌子的正中央,语气中带了几分抱怨地说道,“哥是不是来的有点早?”




“早了五分钟。”闵玧其看了一眼大厅的立钟,秒钟现在才走过了12,七点了。




“我就说嘛,不然我肯定就能准时准备好了。”用着平常的不能再平常的语气和闵玧其对着话,朴智旻表现地有些气馁。这让闵玧其差点就以为现在只是他们许久未见的一次普通聚会了。




“这些都是你做的么?”闵玧其看着满桌的菜问道。




“对呀,虽然是看着菜谱做的...”朴智旻笑了笑,“哥即使不相信我的手艺也要相信菜谱!”




然后他收起了气馁的表情开始认真地向闵玧其介绍着每一道菜,“主食是牛排,和红酒搭配。”朴智旻说着打开了红酒瓶然后分别朝着两个杯子里倒了一些。




暗红的酒从细窄的瓶口流出至敞口红酒杯内,液体打击着玻璃发出了好听的声音。倒完酒后朴智旻递了一杯给他,闵玧其面无表情地接了过来。




虽然手扶着杯脚,可朴智旻却没有立马要举杯的迹象,只是用用拇指和食指轻轻摩擦着透明杯脚,他看了闵玧其几秒后,眼神一下子变得有些迷离。




“哥好像不是很开心的样子...”




“没有。”闵玧其回答道。




可朴智旻却跟没听见他的回答一样,再抬起眼看向闵玧其的眼神里充满着难过,“玧其哥跟我在一起的时候就没笑过。”




“智旻...”




“哥是不是觉得我很坏,比不上田柾国?”




闵玧其没忍住皱了皱眉,田柾国不是应该出现在他们的对话里的人,“你在说什么?”




“或许一开始就不应该留他的命。”朴智旻的眼神中闪过了一丝阴鸷,“玧其哥你还记得八年前,你暗杀田氏官员被田柾国撞见之后的事么?”




闵玧其当然记得,他不可能忘,那正是致使他退出组织的契机,那之后的两年他都一心扑在了暗杀名单上。可这样的回答却换来了朴智旻的一声冷笑。




“呵,退出组织...”像是听见了什么不愉快的事情,朴智旻脸色一下子变得很差,“果然是退出了太久,玧其哥你已经忘了鸦雀最基础的要求了么。”




朴智旻的话犹如醍醐灌顶一般让闵玧其突然明白了他的意思。鸦雀的要求,任务中不留活口。不管是不是任务目标只要在任务中看到了活人一定要杀死,这也是鸦雀为什么能隐身匿迹那么久的原因。




那么田柾国!?




田柾国当时那么清楚的看见了他,即使闵玧其没下杀手,鸦雀也一定不会放过他才对,他不解地看向朴智旻。




见闵玧其终于想起来了,朴智旻才继续说道,“对,你一回来鸦雀就立马派了人去解决田柾国。可回来之后你的状态很不对劲,问你却一直说没事,我就想哥转变的原因一定在田柾国身上,所以去求了父亲好久,才让他撤回了那些人。”




闵玧其听完之后不由得有些震惊,他当时整个人的关注点都在怎么退出组织这件事上,而拜托郑号锡去调查田柾国也是之后的事,中间发生的这些事他是一概不知。




“哥不知道的事可不止这一件。”和往常不一样,现在从朴智旻脸色看不出一丝笑意,“其实父亲原本是打算把自己的位置交给你的......可在他能告诉你之前,你就拿着鸦雀的把柄去威胁他说要退出,现在想想还真是可笑,他当初那么信任你。”




“所以...”闵玧其重新冷静了下来,“这个位置最后就传给你了么?”




“你知道我有多讨厌组织老板这个位置么!”朴智旻一点都没掩饰语气中的厌恶,“哥当初去找父亲威胁他说要退出的时候,父亲第二天就把这件事跟我讲了。然后我就一直在等,等你能主动告诉我,让我帮你,可是直到你退出,消失在我的生活里为止,你都没有跟我讲。”




“你知道如果当时你告诉我了,我一定会尽全力帮你的,我甚至可以和你一起退出!”朴智旻讲着语气突然变得有些激动,他停顿了一下然后嘲讽地一笑,“但你......你至始至终就没相信过我...”




不是的,闵玧其紧紧地抿着嘴,他当初不讲不是因为不相信,而是因为不想拖累了朴智旻。可似乎现在说什么都晚了,他解释再多也没办法抚平这么多年带给朴智旻的伤害。




“你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当的老板?”闵玧其问。




“在你走了之后没多久。”




朴智旻的回答让闵玧其有些惊讶,他没想到朴智旻竟然已经当了这么久的老板。看出了闵玧其的疑惑,朴智旻解释道,“为了掩人耳目,表面上还是父亲在管,知道我是老板的除了父亲就只有上层几个值得信任的人。”




“当上老板之后,我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派人监视哥和田柾国的动向。可是哥隐藏的太好了,怎么找都找不到,所以我就只能先监视田柾国,想看看能影响哥的到底是什么样的人。可监视了一段时间后我发现了一件很有趣的事,田柾国竟然一直在找哥,说要杀你报仇,可光靠他当时的能力要杀你简直是天方夜谭,所以...”




“所以你就把他带回了鸦雀。”闵玧其接着朴智旻的话说道,他似乎已经能猜到接下来发生的那些事了,田柾国在鸦雀苦训三年,然后被派来杀他,只不过有一件事他想不通,“他第一次暗杀失败了之后你为什么没有把他召回鸦雀或者派人来杀他?”




“因为就那样让他呆在你身边好像也很有看头,就像不知道什么时候会爆炸的炸弹一样,不是很有趣么。”朴智旻眯了眯眼,“哥背叛了我,我也想让哥尝尝背叛的味道。”




所以才会有之后田柾国擅自回了鸦雀却还能安然无恙出来的事,闵玧其想,还带出了那个有毒的茶包。朴智旻大概也是想到了茶包的事,没好气地撇了撇嘴。




“可是没想到就算田柾国真的下了毒害你,你却连怪都没怪他,亏我还费尽心思地让他误会是你要下手杀他。”




看来田柾国在郑号锡那里听到的伪造对话也是朴智旻做的,估计是事先合成的录音...朴智旻的话就像一根线一样将所有的事都清楚明了地串了起来,上次的突袭计划也是,想必是朴智旻知道了之后早就撤离了鸦雀本部,留下一个空荡荡的大楼给他们,还装了欢迎用的炸弹。




闵玧其突然想起了另外一件事,之前接的委托之一的那个酒会,那个鸦雀的人做了令人发指的交易的那个酒会。




“那个酒会也是你在幕后组织的?”闵玧其的语气一下子严肃了许多。




朴智旻反应了一下,记起来后摇了摇头,“不,只有那个不是。哥,鸦雀远比你相信的复杂的多。”朴智旻谈起这个时语气中充满了疲惫感,“并不是所有人都会真正听从老板的指示,即使表面上装作听从的样子,背地里却做着和指示完全相反的事,那次酒会只是冰山一角罢了。那次是因为我跟着哥去了,才正好能发现,当时回去后我就立马把那几个策划的人拎出来解决了。可这样的事没被发现的还有多少,没有人知道。”




听到朴智旻的话后,闵玧其松了一口气的同时心情却又沉重了不少。就像朴智旻所说的,作恶的人数不胜数,又怎么可能做到一网打尽。他本以为摘去了鸦雀的脑袋后群龙无首的组织自然会变成一盘散沙,可现在看来事情却远远没有这么简单。




就算他杀了目前身为老板的朴智旻,剩下的那些人还是会伺机而动,只不过他此行的目的不单单是为了杀朴智旻,而是来还他欠的那些。他是没有机会再去把那些人一一揪出来并解决掉了,只希望田柾国之后不会受到波及。




“又在想田柾国?”看着想事情出神的闵玧其,朴智旻语气冰冷,“有时候我真的是羡慕你,玧其哥,能做自己想做的事。可我自从坐上鸦雀老板的位置,很多事都身不由己。父亲希望我能好好地把这个位置坐下去,可哥你却对身为老板的我深恶痛绝,我好像每天都处于矛盾之中,你们快把我逼疯了。”




“...对不起。”闵玧其除了道歉想不到别的话语。




“又是道歉?”朴智旻讽刺地问道,“哥除了道歉就不能说些别的么?为什么不解释?为什么不帮我?......哥还记得以前在地下室对我说过的话么,你说过会救我的...”




可你为什么没有来救我?




我的内心已经开始腐烂了,可是你却连看都没看我一眼。




朴智旻的眼睛死死地盯着闵玧其,全身的细胞都像在朝着闵玧其呐喊着,质问着。




正在两人僵持不下的时候,大厅的立钟突然被敲响了发出了洪亮的声音,回荡于整个大厅。朴智旻收回了盯着闵玧其的目光看了眼时间,七点半。




他像是突然拾回了理智一般,端起了手边的红酒杯,用冷静的语气对闵玧其说到,“先吃饭吧。”




连碰杯的动作都省略了,朴智旻直接往嘴里送了一口红酒。看着朴智旻喝了之后,闵玧其也喝了一口。




谁知口里的酒才刚被咽下去,朴智旻就猛地站了起来,把还装着剩下红酒的酒杯往地上一丢,暗红的液体瞬间撒了一地,将原本一尘不染的地面弄的一塌糊涂。可朴智旻却看都没有看一眼,心中只觉得悲凉一片,鸦雀的训练已经把他训成了这种程度,即使无色无味但身体对毒的敏感度已经到了接触的那瞬间就能分辨出的程度。




他冷笑着看着闵玧其,“这就是你救我的方式么?”




“是,但这次我陪你一起。”闵玧其抬眼看回他,这是他承诺过的,也是他欠朴智旻的。




听到闵玧其的话后,朴智旻愣住了,他将目光从闵玧其脸上移到了他手上的那只红酒杯上。




“你在自己的那杯里也下了毒?”




“嗯。”闵玧其平静地点了点头。




“哈...”朴智旻一下子蹲了下来,双手捂住了脸,如同呐呐自语般的话语从他口中传了出来,“为什么在这个方面我们倒是有默契...”




过了一会儿朴智旻重新站了起来,他看向闵玧其,眼神中已不如刚刚那般冰冷,“这毒多久发作?”




“到八点。”闵玧其回答。




朴智旻像是突然间想到了什么好笑的事情一样,一时间竟忍不住脸上的笑容,可那笑容中透露出的竟是深深的无奈,“哥,我在这个房子里装了炸弹,八点准时引爆。”




闵玧其听到后垂下了眼,朴智旻的话并不让他觉得惊讶,他都做了准备过来,作为房主的朴智旻也不可能什么都不准备只为他做一顿饭。再看向朴智旻的时候闵玧其眼神柔和了不少。




“还有时间吃顿饭。”闵玧其说道。




还是第一次听到闵玧其说出这种像是开玩笑的话,朴智旻笑了笑,可却掩盖不住眼中透露出的苦涩。




“别吃了,都凉透了。”




满满的一桌菜从始至终都维持着原样,没有人动过,相比是给人吃的食物,现在看起来反而更像是餐桌摆设的一部分。




朴智旻有些无力地坐回了椅子上,他放任自己靠在椅背上,仰头望着雪白的天花板,周围安静的没有一点声响,仿佛这一刻的时间被静止了一般。




可时间又怎么会真的静止呢。




直到立钟再次响起了响彻大厅的洪亮敲钟声,残忍地宣布着死神的来临。




心情是异常的平静,如同不断在空中回荡放大的钟声一般,闵玧其的感官也被无限放大着,他能感觉到自己的呼吸逐渐变慢,血液的流动缓慢到似乎已经要停止了,心脏跳动的速度也几乎慢到归零,感官缓缓地钝化,他几乎已经感觉不到毒药带给他的疼痛,心里却被另一种感情充斥着。




他后悔了。




他想他应该多看一眼田柾国的。可现在说什么也来不及了,闵玧其缓缓地闭上了双眼。




在震耳欲聋的爆炸声传入耳内的前一秒,他听见了朴智旻的声音。




“真好...”他说,“八年来这么轻松还是第一次...”




”轰隆!“




一瞬间整栋房子就被吞噬在了响彻天际的爆炸声中,紧接着从房子里冲出了一股炽热的波浪,一瞬间硝烟弥漫,火光冲天。而这房子周边像是被做过了特殊处理,仿佛能吞噬一切的火焰并没有扩散开来烧起周边的树木,只有房子所在的地方被一阵又一阵强烈的火焰不断燃烧着,那火焰绽放的模样仿佛就像妖娆艳丽的彼岸花,从猩红色的火焰散发出了窒息的热气,让人无法靠近一丝一毫。










——












闵玧其猛地睁开了眼睛,眼前熟悉又陌生的场景让他一下子反应不过来,他盯着眼前的雪白墙壁足足十秒才意识到自己现在是躺着的。卧床过久让他全身都变得十分僵硬,他艰难地转了转头,看清楚了周围的景象,是医院。




是金硕珍的诊所。




耳边响着是医疗仪器有规律的滴滴声,他身上穿着的是诊所的病号服,闵玧其试着将双手握拳又松开,没有问题,他皱了皱眉,发生了什么?




记忆还停留在响彻大厅的敲钟声和同时响起的震耳欲聋的爆炸声,还有自己逐渐停止运作的身体上,至于最后怎么到了这里是一点印象都没有。




房间门口突然传来了开门声,闵玧其闻声看去,是金硕珍。他拿着一个医板走了进来,看了眼病床,正对上的闵玧其的目光,然后又很快移开了视线,他举起了手中的就医板在纸上写着什么。




“醒了啊。”金硕珍看了看仪器上的数据后又低头记了起来,说话语气淡定的不行。




“怎么回事?”闵玧其出声问道,他一讲话才发现自己的喉咙干涩的不行。




金硕珍见状从旁边接了一杯水放到了他的床头,“你问他,闵玧其这次你真是欠他一条命。”




顺着金硕珍的目光看过去,他才发现自己的床边还趴着一个人,虽然只有小半张脸露在外面但闵玧其也立马认了出来,是田柾国。似乎是为了不打扰到他所以正小心翼翼地趴睡在床的边缘。




“这孩子全程守着你,刚刚才睡下,现在估计三头牛都拉不醒。”




“我昏迷了多久?”闵玧其问道。




“两天半。”金硕珍若有若无地叹了口气,也看向了田柾国,“明明自己伤的更严重...”




闵玧其磕磕绊绊地从床上坐了起来,他观察了一下自己的身体,除了两处擦伤其他并无异议。大概是他的动作牵扯到了床单,感受到了这细微的动静,田柾国的脑袋动了动。




“喔!竟然醒了。”金硕珍惊奇地看着坐了起来的田柾国,“那你们聊...聊完了田柾国给我回自己病房休息!”出门的时候金硕珍喊了一句。




田柾国看着醒来的闵玧其脸上露出了毫不掩饰的喜悦,“感觉怎么样?”




“我没事,你怎么了?”看到田柾国正脸之后闵玧其才发现他脸上挂彩了几处,而且不止如此,躺着的时候没发现,现在他坐起来了才露出了打着石膏的右手。




“我没事呀。”田柾国的眼睛异常明亮,他顺着闵玧其的目光看向了自己打着石膏的右手才反应过来,“哦,这个没事。”




见田柾国没有要说的意向,闵玧其便没有追问下去,他换了个话题,“我怎么会在这里?”




说到这个田柾国的神情一下子变得严肃了起来,他的眼神中透露着责怪,“你就这么不珍惜自己的生命么?”




闵玧其被反问的一愣,他不由自主地摇了摇头。




田柾国这才稍微安心下来,但神情依旧严肃,“还好你带了我给你的护身符,不然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




“护身符怎么了?”




田柾国将放在床头的护身符拿了过来,把小福袋打开然后将那根短的筷子抽了出来摆到闵玧其面前,他这才发现那筷子上竟然粘着一个迷你窃听器。田柾国重新把它放了回去,然后把护身符放回了床头。没给闵玧其继续说话的机会,田柾国先开口问道,




“以后不会再擅自做决定了吧?”




本来还有别的想问的,可迫于田柾国的眼神,闵玧其只能先回答道,“...不会。”




“不会再一声不吭离开了?”




“不会。”




“也不会...?”田柾国刚问到一半,就被一个低沉的嗓音给打断了。




“玧其哥,你醒了啊!”金泰亨推着房门走了进来,看见闵玧其醒过来显得十分开心,他几乎是小步跑到了闵玧其的床边,然后把脸凑到了闵玧其面前,“说好的,哥是不是欠我一个亲亲呀?”




“不如我来亲你吧。”田柾国在一旁有些阴沉的语气让金泰亨悻悻地收回了自己的脸。




见有别人来了田柾国索性从椅子上站了起来,他看向闵玧其,语气比刚刚柔和了不少,“硕珍哥让我回房休息,我就先回去了。”完了又补了一句,“我的病房就在隔壁。”说完就退出了房间。




“哇,那小子霸占这房间快三天了终于肯走了。”金泰亨看着田柾国离开的背影不禁感叹道,然后他又重新将目光投向了闵玧其,“哥现在感觉怎么样?我的解药好使嘛?”




“解药?”




闵玧其疑惑的眼神让金泰亨意识到他说漏嘴了,“田柾国没跟你说啊...”




他只给我看了一个窃听器...闵玧其想着,他这才发现刚刚田柾国转移了话题,看向金泰亨的眼神一时间犀利了许多,“他不说你说。”




“额...”金泰亨眼珠转了转,似乎是在权衡田柾国和闵玧其哪个更不好惹,最后妥协地看着闵玧其,“好吧。”




金泰亨之后郑号锡也抽空来看了闵玧其一次,他直到现在都没有完全解气,和闵玧其讲话时还有些情绪,不过对于闵玧其的问题倒是都耐心地一一回答了。




两人也简单地讨论了之前发生的一系列事情,听到几乎全是出于朴智旻的手笔后,郑号锡惊讶地长大了嘴。




”天啊,做了这么多害你的事,他到底是有多恨你啊。“




是恨么...闵玧其垂下双眼暗自想到。




朴智旻的确暗地里借他人之手对他下了很多次杀手,可细细想来,却没有一次是赶尽杀绝的。




就算是在地下室最危险的那次,记得脚下就是他和朴智旻的秘密房间的闵玧其还是可以再一秒之内躲进去,免于被炸弹炸死。




对,在记得的情况下。




相比要杀他,闵玧其觉得朴智旻其实更像是在试探他,试探着他还记不记得当初两个人的事,记不记得当初的承诺,也像是在质问他为什么要丢下他一个人。




朴智旻说得对,是他们把他逼疯了,才让他做出这些失去了理智的事情。




在外人眼里,朴智旻看起来可能像个冷血无情的怪物,可在闵玧其眼里,他却还是当初认识的那个朴智旻,一点都没变过。




但过去的事就过去了,闵玧其也不想一直沉浸在过去被记忆磕绊着,他还是要往前看的,他是要活下去的。




几乎他身边的人都来看望了闵玧其。




询问了一圈,综合几个人的解释,闵玧其对于这次的事终于是有了大致的了解,他也明白了田柾国之前会岔开话题不解释给他听的原因,因为这次的计划都是田柾国一手策划的。




田柾国是在一月三号晚上,也就是他们看到那封邀请函的那个凌晨找上金泰亨的。他是他们之中最先认清闵玧其是不可能会改变主意这个事实的人,所以也是最早开始思考策划要怎么做才能救下闵玧其。




跟着郑号锡的这段时间田柾国基本已经对他们的信息都了如指掌了,所以他知道金泰亨会用毒。他让金泰亨装作向闵玧其提议用毒,然后再把解药给他,这样他就可以让偷偷先让闵玧其服下解药。




虽然没有人知道具体他怎么让闵玧其喝下的解药,不过闵玧其仔细地回忆了一下一月四号上午之后就明白了,是那杯牛奶。




田柾国应该是把混合了解药的牛奶放在自己这边,把下了安眠药的牛奶给了闵玧其,无论最后闵玧其喝了哪杯都无所谓,不过他最后还是喝了混合着解药的牛奶,这样下来金泰亨的毒药对闵玧其就不起威胁了。




接下来就是要防对方的动作,可是因为对于金井山庄的信息一点都查不到,田柾国唯一能做的就是把窃听器悄悄装进了护身符里。




其实虽然田柾国计划了这么多,但计划中的每一步都像是一个博弈,只要其中一个环节出了差错,那整个计划就会失败,不过还好最后看来,幸运还是站在田柾国这边的。




田柾国喝了实打实的安眠药后的确是昏睡了过去,不过他事先联系了金硕珍,所以在闵玧其走后金硕珍立马就来把他从睡眠中唤醒了。




郑号锡是所有人中最后才知道田柾国计划的人,他是在金硕珍和田柾国驾车赶到门口时,才知道了田柾国策划的事情。




闵玧其进了房子里后才是真的难以控制的部分,所以三个人当时都神经紧绷地注意着窃听器里的内容,还好朴智旻对闵玧其并没有太大的恶意,两人前半的时间都进行着单纯的对话。不过在后半朴智旻说出房子里安了炸弹后,田柾国差点直接就要往里冲,郑号锡说他好不容易才把人拉住。要是当时田柾国冲进去了才真的是糟糕,可能他们俩都没法活着回来。




田柾国是在炸弹爆炸的前夕才压上性命冲进去的,然后是踩着火光背着闵玧其冲出来的,冲出来的时候正是炸弹接连着爆炸的时候,两人直接被炸弹的冲击波及到,田柾国护着闵玧其飞趴到了地上才躲过一劫,后果就是田柾国现在的花式挂彩。




闵玧其恢复的很快,因为本来就没怎么受伤,当天就可以无障碍地活动了,金硕珍给他做了一个全身检查之后,宣布他可以立马回家休息了,闵玧其顺便问了问田柾国的状况。




“他?他至少要在我这里呆个两三天我确认他没事才行。”金硕珍回答道。




之后闵玧其去田柾国的病房看了看他,呆了一会儿。大概是安心了的缘故,田柾国睡得很沉,闵玧其的来去一点都没有打扰到他。看着这样子闵玧其估计他至少还要睡上十几个小时才会醒。




呆的有些无聊了,闵玧其就打算去买点吃的,顺便给田柾国也打包点,可走到店门口后他又停住了脚步,想了想还是回了趟家。




明明只离开家三天左右,再次回来闵玧其却有种恍如隔世的感觉。检查了一下冰箱发现里面该有的都有,他随便取了几个菜出来做了三菜一汤,然后把菜装在餐盒里,打包好。临走前想着两三天肯定会无聊,闵玧其又取了几本书带在身边,然后才启程回诊所。




本以为田柾国还有大半天才会醒,谁知闵玧其一回去就看见田柾国一脸怅然地站在他的病房门口盯着里面那张被整理好的空床。




“站在这儿干嘛?”闵玧其走到田柾国身边问道,见他看见了自己便继续往他的病房走去。




“我以为你又...”田柾国看到闵玧其后就紧紧地跟在他身后,然后看见了他手上拎着的饭盒,眼睛一亮。




“不是说好不会走了么。”闵玧其让田柾国坐回病床上,然后把饭盒打开一个一个放到他面前,最后往他左手里塞了一根勺子,自己拿着一双筷子。




面前摆着的明显是亲手做的家常菜这个事实让田柾国一扫刚刚忧郁的心情,举起勺子吃了起来。




吃到一半闵玧其突然出声问道,“你之前只问了一半的问题是什么?”




田柾国停下手中的勺子回忆了一下后重新认真问道,“你以后还会不会把自己的性命不当回事,干什么都拿命去赌?”




闵玧其想了想,对田柾国摇了摇头。




田柾国放下了手中的勺子,对闵玧其伸出了左手小拇指,闵玧其见状也顺从地伸出了自己的小拇指勾了上去。




“真的不会?”




“嗯,你不许我就不去。”




盖章。






田柾国过了三天才被金硕珍批准了出院,两人一出院立马回了家,把一周没人住的家里打扫了一下。然后闵玧其给郑号锡去了个电话告诉了他出院的消息,郑号锡在那头恭喜了一下,然后又叮嘱他们这两周就别再有什么大动作了,听起来郑号锡终于是消气了。




出院的隔天闵玧其重新回到了金井山庄,这次是和田柾国一起。这里已经被烧得完全看不出来原本的模样了,基本所有的东西都被烧成了灰烬,那些还余留的建筑残渣也是被烧成了黑炭的模样,闵玧其找人来把这块儿地方彻底地清理了个干净,然后放了一本书在中央地上,那正是以前在地下室时朴智旻一直捧着的好像永远也看不完的那本书。




“不立个碑么?”田柾国见闵玧其转身就要走的样子开口问道。




“不了,他已经不在这儿了,他肯定已经去天堂了。”




田柾国跟在闵玧其身后,离开之前回头看了一眼放在地上的那本被风吹起了页脚的书。他没怎么跟朴智旻接触过,也不了解他,可是在闵玧其的描述中,那似乎是个温柔的人。




回去的路上,闵玧其跟田柾国提起了鸦雀残党的事,鸦雀群龙无首但他确信在背地里持续行动作恶的人一定不在少数,虽然即使没有了鸦雀表面的庇护要捕捉到这些人的蛛丝马迹也是难上加难,但闵玧其还是不想放弃。




他刚想问问田柾国的意见就被一阵急迫地电话铃声给打断了。闵玧其看了看来电显示后接通了然后切了免提。




“玧其哥!!”电话那头的郑号锡的说话声音急切地就像是有大事发生了,“天啊!柾国!!”




“说事。”闵玧其催促道。




“我刚刚收到了一封匿名的邮件!你绝对想不到邮件的内容!!”郑号锡的声音还是大的能穿破音响一般。




“号锡哥,是什么内容?”田柾国连忙问道。




“是当前鸦雀组织内全部成员的名单啊!”郑号锡说完连忙感叹了一句,“可惜是匿名的,连南俊都没查出来对方是谁,要不然我绝对要给他送一份大礼过去!”




闵玧其听到后和田柾国对看了一眼,他想他知道是谁发的了。




挂了电话后话题自然是顺着刚刚郑号锡的发现继续了下去,闵玧其说着要是有了这份名单,他们一定能顺藤摸瓜成功把所有鸦雀残党都清理干净。他难得地有些激动,语速也不由得快了起来,自顾自讲了半天才发现田柾国一直没有出声,他突然停了下来,然后看着田柾国。




“你觉得怎么样?”




田柾国并没有很快的回答他,也不看他,垂着眼似乎是在认真思考着,过了好半天都没等到回答,就在闵玧其以为会遭到拒绝的时候,他听到田柾国说。




“去做吧。...即使只是后援我也会尽全力支持你的。”




听到田柾国的话后,闵玧其不禁低头笑了笑,原来他刚刚一直在纠结的是这个。闵玧其对田柾国摇了摇头,然后握住了他的手。




“你和我一起。”




END                                                                                                                                    












读完的小可爱来来来看一下这里~(不是后记)


我现在只想大吼一句老子终于写完了啊!!


首先感谢追文到现在的小天使们~每个给我点过心特别每章都点心的还有留过言的 爱你们 有好多id已经很眼熟啦 谢谢你们追了一篇十四万字冗长的文章 特别鸣谢阿故每次都会回复真的给了我很多动力 恭喜你考完试啦哈哈哈 还有小天使半胡同!应该是第一个给我留言问我还更不更的 那时候我都差点有想弃的心了 最后感谢我坚持码字的双手和没有罢工的大脑hhhhh 还好坚持运作着不然这篇文真的不知道怎么写完


感谢完了说点正经事 写是写完啦但是这篇文还是有很多不足 码完最后一章之后我又把全文从头读了一遍 理论上剧情应该是没有bug(发现剧情bug的小伙伴一定联系我告诉我好么!很重要!)但是文章的排版还有叙述能改的还有很多 这篇文真的很慢热了我自己读到第五六章才看出点兴趣 所以我准备全文精修!修完了再放个完整版 flag先立这儿了至于啥时候能修完我也不知道 因为这个所以欢迎所有剧情相关评论 当然单纯表白也欢迎 催俢的也欢迎 


差不多就这些了 这真的不是后记 因为我准备搞完精修版再洋洋洒洒地写个三千字后记的


啊还有结局 真的是很久以前就想好的结局所以应该不会改 虽然写最后一章的时候我很zqsg了但这也只是同人创作 我爱每一个角色 也爱他们每一个人 


废话 -끝-                       


 

评论
热度 ( 61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夜上松月 | Powered by LOFTER